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九月季,谢师恩”教师节活动

日期:2018年12月27日 | 点击:

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活跃全体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展现人民教师的精神风貌,9月7日至10日,我校研支团沙土分队于沙土镇中心初级中学(以下简称中心中学)策划并开展了以“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为主题的教师节活动。中心中学、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三所学校欢聚一堂,参与到本次教师节活动中。9月7日活动分为“优秀教师表彰大会”、“素质拓展”以及“茶话会”三个部分。

为总结教育工作成绩,表彰先进教师,上午,全体教职工于操场参加了表彰大会。会上,助学奖教理事会代表陈仁发书记和中心小学安和朝校长发言,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其次,黄文萍园长宣布家长学校暨家长委员会优秀成员名单并颁发聘书。紧接着,陈仁发书记、张春书记等为获奖先进教师颁奖,肯定了优秀教师的辛勤付出。最后,学生代表一起向全体老师献上花束,为老师送去节日的祝福。

下午,全体教职工参加了素质拓展活动,老师们十个人为一小组,大家斗志昂扬、齐心协力地通过“团队接力赛”、“拔河比赛”和“撕名牌”三大关卡,场上一片欢声笑语,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此次素质拓展不仅丰富了各位老师的文化生活,而且促进了老师之间的交流。

素质拓展后,全体教职工及离退休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在中心中学食堂举行茶话会。本次茶话会旨在倡导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德树人,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在这个轻松愉快的环境里,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各自的教学心得以及对教育发展的认识,为学校教育建言献策,共商学校发展大计!

10日上午,中心中学举行以“感恩师德”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中心中学教导处主任廖瑶瑶老师为老师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教导学生常怀感恩之心,感谢教师作为学生成长途中的引路人,给学生以搏击蓝天的力量。

本次以教师节为有利契机,展现了中心学校教师的良好精神面貌,为优秀教师之间搭建一个广泛交流、提高教育教学的平台,也是对各位教师辛勤工作的肯定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