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馨声计划,音梦启航”贵州师范大学第三十三届“校园十佳歌手”2018师大好声音决赛圆满结束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 点击:

又是一年风露笑相逢,又是一年馨歌声,一年一度的师大好声音,早已成为师大人心中别样的记忆。耳畔歌声响起,让我们以情作词,以心作谱,随着心绪聆听灵魂的协奏曲。

11月9日,由贵州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学生会承办的“馨声计划,音梦启航”贵州师范大学第三十三届“校园十佳歌手”2018师大好声音决赛在我校花溪校区大礼堂举行。各位导师及选手在大礼堂门口进行走红毯仪式后入场,比赛随即开始。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出席现场,贵州省民族文化学会理事、贵州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邓江,贵州省手风琴青年演奏家涂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开幕式演出嘉宾王俣,贵州省青年歌手雷芳,俄罗斯华人音乐家协会会员周小龙,澳大利亚中青少年音乐节第三名张露瑶以及大众评审团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战队秀和排位战两部分,第一轮战队秀表演后,呼声最高的第五战队“流光小分队”夺得了年度“师大最强音之队”的称号。随后第二轮排位战开战。

黄粱茜带来的《母系社会》唱响决战,独特的演唱方式巧妙地诠释了歌曲中的矛盾冲突;

王娇带来的《有形的翅膀》仿佛有无形的力量,带观众们找到前进的梦想与方向;

吴秀美演唱的《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唱出了男人责任与担当,歌声嘹亮,感染了现场的每个人;

双子组合带来民谣《张三的歌》引起了我们的共鸣,告诉我们小人物在生活中也要保有希望;

田祎铃带来的《那些你很冒险的梦》让观众感叹那些逝去的爱和再也回不来的美梦;

王盈和岳锡演绎了《我还年轻,生活美好》戳中年轻观众们的内心,把对未来的憧憬与迷茫展现的淋漓尽致;

杨文秀带来的原创歌曲《我了》,歌声巧妙地表达了对逝去之物的深深眷恋;

章冬韵带来的《别找我麻烦》幽默不失深度,让我们看到在面对困境时的一种潇洒自如的态度;

艾天力带来的《凡人歌+火》唱出平凡人有的烦恼,却不愿妥协的勇气;

荷西组合吉他伴奏《姑娘》用歌声描绘出了他们心中最美姑娘的形象,或许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美妙的姑娘吧;

王闽带着深情演唱的《车站》,歌声中无限的惆怅和伤感让观众们身临其境,令人久久不能忘怀;

比赛到了尾声,刘兴隆带来的《开门见山》展现了青年的张狂和霸气,歌声点燃全场。

期间主持人与现场观众进行游戏互动,送出了精美礼品,场面热闹非凡。而后大学生艺术团歌手器乐队带来的民谣《嘿,姑娘》再次掀起现场气氛热潮。

一番激烈角逐后,王闽荣获第一名,黄梁茜荣获第二名,吴秀美荣获第三名,其余选手荣获“校园十佳歌手”称号。饶蕾老师上台为他们颁奖。

至此,“馨声计划,音梦启航”贵州师范大学第三十三届“校园十佳歌手”2018师大好声音决赛圆满结束。

立足新时代,共青年携手并进,同青年创造创新,立足新时代,师大学子当“振长策而御宇内”。本次“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展现了青春与理想同行的时代风尚。让每一首歌都化作一声洪钟,激荡我们的美好愿望,让时代风采在这里熠熠闪光。祝福我们的师大年年桃李,岁岁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