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九九重阳节|研支团源村分队开展“尊老 敬老 爱老 助老”活动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 点击: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敬老助老的社会风尚,激发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源村分队于2018年10月16日在源村镇初级中学七年级(2)班教室举行主题为“感恩 敬爱”的重阳节班会活动。

贵师大研支团成员精心准备了一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班会课。队长贺石东给学生们讲解重阳节的由来、习俗,以及重阳节在当下的社会意义。整节班会课气氛融洽,学生参与度高。在感恩教育环节中,活动走向了高潮,队长动情的讲述让许多孩子流下了泪水。

重阳节知识抢答环节,学生们踊跃参与。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自己。贵师大研支团成员号召中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将尊老爱老的精神落到实处,为老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用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