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感恩于心,报恩以行"——麻江二中开展“微爱助学”受助学生中秋佳节感恩活动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 点击: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是一个溢满亲情的节日;中秋,是一个弥漫祝福的节日;中秋,是一个叙说恩情的节日。在美好团圆的中秋佳节到来之际,贵州师范大学第九届研究生支教团麻江服务队于9月24日在麻江二中4号会议室开展了以“感恩于心,报恩以行”为主题的中秋佳节感恩活动。活动由贵师大第九届研支团麻江服务队队长唐裕俊主持,麻江二中全体“微爱助学”受助学生参与。

活动中,副队长郑方静提到“临危受助要感恩,浸润幸福同样也要感恩。”告诉同学们不仅要了解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也需在佳节心存感激,给自己含辛茹苦的父母、耐心教导的老师、友爱互助的同学表达自己的感谢与祝福,对爱心人士给予的帮助铭记于心,做一个知恩图报之人。感恩于心,报恩以行,希望学生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沉甸甸的恩情。随后,同学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笔认真地写下了他们对爱心人士真挚的感谢及祝福。他们也表示没有爱心人士的默默支持与帮助,就没有当下岁月静好的生活,在未来一定会在学习上取得更大的进步,给帮助过他们的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这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弘扬传统文化的意识,更提高了感恩意识,也希望同学们在感恩中不负嘱托,勇往直前。在此,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麻江服务队祝各界爱心人士中秋快乐,阖家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