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微爱助学|研支团源村分队举行9月微爱助学金发放仪式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 点击:

9月30日上午,贵师大研支团源村队在源村镇初级中学举行了九月份微爱助学金发放仪式。

作为新一届到源村镇初级中学支教的老师,贵师大研支团成员王琴和刘娇娇从八月底以来认真核对微爱助学名单,切实了解学生的基本情况,主动联系资助人,为学生们争取微爱助学金。

发放仪式上,贵师大研支团成员刘娇娇向受资助学生简单介绍了资助人的情况,希望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回报资助人,与资助人常联系,多沟通。之后,王琴对受资助学生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中努力学习,再接再励;并且强调了同学们要把资助金用在学习上。

为确保微爱助学金发放的公开透明性,学生们现场填写资助金签收单,并按下手印。

除此之外,石板小学、牛路口小学、石刘小学和荣胜小学的微爱助学金由研支团成员刘娇娇通过微信转账给校长,由校长代为发放。高中生的微爱助学金通过银行卡转账方式发放到学生手中。

据统计,此次受助学生共133人,发放爱心助学金共计19950元。

“微爱助学”公益项目是由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和贵州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发起的助学活动,主要是一对一帮扶的形式,开展至今已帮助了上千余名学子。今后,贵师大研支团成员将走访源村镇初级中学的贫困学生,为他们建立贫困学生档案。在此,贵师大研支团源村队诚挚的邀请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人士与我们取得联系,共圆孩子们的读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