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研支团麻江服务队开展“文明如厕·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部署,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培育契合科学理念、符合环保卫生、衔接文明建设的厕所文化,进一步深化“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助推“厕所革命”,助力“文明创建”。贵师大第九届研支团麻江服务队于2018年11月7日在麻江二中开展了以“文明如厕·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服务队队长唐裕俊担任本次宣传活动的主讲教师。

活动伊始,唐裕俊向同学们强调了“文明如厕”的重要性——厕所在学校虽不起眼,也不上课程表,对之冠以“厕所教育”甚至上升为“厕所文化”,也许有人会认为是小题大做,但对于一个学校来说,厕所文明就是这个学校文明程度的体现,就是这个学校学生整体素质高低的直接反映。接着,通过PPT的形式讲解了正确的如厕习惯、文明如厕标语等方面的知识。最后,唐裕俊引导学生宣读《文明如厕倡议书》,要求同学们遵守学校公厕管理制度,争做“文明如厕”的实践者、传播者。

这次活动让全校学生的文明意识得到增强,良好习惯得到培养,素质得到提升。文明在对我们微笑,成功在向我们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