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举办“多彩校园·闪亮青春”第十三届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月活动之“创业英雄”寻访活动宣讲会

日期:2018年06月25日 | 点击:

为了挖掘身边创业典型,激发大学生创业热情,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贵州师范大学于6月22日和6月24日,举办了两场“创业英雄”寻访活动宣讲会。通过发现、展示和传播“大学生创业英雄”的榜样力量,引导当代大学生对自身职业规划和创业实践进行思考,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

宣讲会分别邀请了我校毕业生-贵州星万创科技公司创始人之一、贵州黑马联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宇,贵州树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徐世豪进行创业宣讲。

王宇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创业的艰辛,要求创业的同学要有持之以恒的不屈精神和坚强意志,同时指出在人生前行的路上,要感悟从前、珍惜当下、憧憬未来,感谢并铭记陪伴之人。他寄语同学们,要做一个正能量的人,做一个真诚且真实的人,要养成看书学习的习惯,只有不断充实自己才会遇见真正的自己,不仅仅追求物质,也注意精神粮食,让自己的内心达到一种平和,遇事不骄不躁。兴趣是事业成功的基础,有条件的前提下,尽量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做任何工作都得自己心中有爱有情怀。

徐仕豪以自身的创业萌芽为始,讲解如何赚取人生第一桶金,通过加入不同类型的公司进行学习和历练,创立了贵州树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他指出创业,不是懦夫的温床,而是勇敢者的战场,更是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同时深情寄语同学们,不要抹灭自己最初微小的创业想法,它将可能成为未来人生道路上最强的引领。

创业宣讲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讲座让同学们能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