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2018年“贵州生态日”志愿者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

日期:2018年06月15日 | 点击:

在6月18日第二个“贵州生态日”来临之际,2018年“贵州生态日”集中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于6月15日在我校花溪校区一号足球场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团省委、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省住建厅、省水利厅、省志愿者协会主办,我校团委承办。

省政府副省长魏国楠,省政府副秘书长周明勤,团省委书记涂妍,团省委副书记丁毅,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黔珍,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肇军、银熙惠,省发改委副巡视员吴廷辉,省住建厅副巡视员张秀丽,省环保厅宣教处处长张勇出席启动仪式,以及“青清河”保护河护志愿者、高校社团生态环保志愿者、生态文明注册志愿者、西部计划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民间生态环保组织志愿者、贵州省大学生志愿者艺术团志愿者、社区生态环保志愿者、红领巾小小生态环保志愿者、新闻媒体代表等1200余人参加活动。团省委书记涂妍主持启动仪式。

仪式上,魏国楠副省长为贵州省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总队授旗,团省委副书记丁毅接旗。与会领导及嘉宾为贵州省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各分队授旗,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邓守成宣读了《关于开展2018年“贵州生态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我校志愿者王欢代表高校生态环保志愿者宣读了生态环保倡议书,号召全社会积极开展生态环保志愿服务,1200名生态环保志愿者进行了集中宣誓。

魏国楠副省长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希望生态环保志愿者一是不负众望、牢记使命,竭力在大生态战略行动中展现价值、担当责任、再立新功。二是积极作为、大胆创新,深入开展好“三巡”活动和“青清河”保护河湖志愿服务行动,为百姓谋福、为社会分忧、为生态出力。三是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开展好“五进”宣传活动,引导和感召更多群众担起公民主体责任,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共同爱护身边环境,共建生态和谐家园,持续擦亮“贵州生态日”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