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学习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

日期:2018年04月14日 |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广大师生员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和对中国梦的追求。4月12日至13日,“学习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在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比赛分为教职工组和学生组两场。

贵州省演讲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校文学教育与文化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兼文学院副院长李俊老师,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姚作舟老师,组织部副部长胡长华老师,宣传部副部长周成海老师,传媒学院副教授吴鹏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学校教务处、审计处、后勤集团(师大幼儿园)、附属中学、图书馆、喀斯特研究院、党群(教师工作处)等教师代表与各学院师生代表共计50位选手参赛。

4月12日下午,教职工组进行比赛,选手们紧紧围绕“学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主题,结合自身的岗位职责和实际工作,用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演讲展现对教育事业的热枕和坚持。最后,22号杜乐、10号郭娟、21号周思辉、15号彭媛、25号唐韵、7号赵莹莹六位选手获三等奖;24号乔婧、16号龙婧、5号吴培、17号崔庆鹤四位选手获二等奖;13号陈浩、11号邱月荣获一等奖。

次日下午,学生组比赛顺利举行。各学院学生选手引经据典,结合自身体验和感悟讲述自己的初心与梦想,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青年学子的热血与激情。经过激烈角逐,15号黎小倩、12号蒋诗晨、8号匡涛、1号罗丹、14号吕绍菊、22号陶娇娇荣获三等奖;5号李浩、3号罗大尉、21涂槟瑜、16号尹书琴荣获二等奖;17号徐雷、20号李林娜荣获一等奖。

赛后,李俊老师对各参赛选手作了精彩点评。同时,他强调,演讲有“五有”:言之有理,言之有情,言之有物,言之有序,言之有文。演讲是“演”和“讲”的结合,是面对面的表达一种观念的表演。以情动人,以理服人才是演讲的意义。

此次比赛旨在推动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展示我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实践,鼓舞了新一代青年人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以敢于作为的姿态谱写新时代的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