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师大研支团携手北京银华基金共建村小“花儿书屋”

日期:2017年12月25日 | 点击:

“2200册图书,60套爱心书包及文具,篮球、足球以及趣味英语书若干......”——12月25日,贵州省麻江县乐坪小学的同学们收到了一份冬日里的特别礼物。

上午,“北京银华基金向贵州省麻江县乐坪小学捐赠图书暨‘花儿书屋’揭牌仪式”在乐坪小学举行。北京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毅、督察长杨文辉、机构业务部总监李国农;乐坪小学校长张福荣、党支部书记金贵兰;共青团麻江县委王兴彬出席仪式;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及乐坪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乐坪小学校长张福荣对北京银华基金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乐坪小学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达衷心的感谢。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督察长杨文辉先生介绍了银华基金近年来所进行的社会公益事业。他表示,银华基金常年立足于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通过“花儿书屋”构建社会公益平台。杨文辉希望同学们能自觉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多读书、读好书、健康成长,争取早日成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据了解,多年来,银华基金在推动贫困地区教育发展方面做了极大的努力与贡献,此前,“花儿书屋”已经在江西、甘肃等地成功搭建。

据悉,乐坪小学是一所村级寄宿制学校,校舍简陋、图书和体育器材等陈旧且难以满足学生的需求。共青团麻江县委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多方协调,最终在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努力下,为乐坪小学的学生们争取到了这批“礼物”。团县委王兴彬在发言中指出,数年来,麻江县一贯秉承着“教育是最大的发展、教育是最大的公平”的理念,加大教育投入,但与东部地区相比,贵州山区现有的办学条件远远不能满足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北京银华基金此行,传递了关爱与温情,更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乐坪小学党支部书记在答谢词中说到:“同学们认真学习很重要,但是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更加重要,无论将来我们是否能有一番成就,我们都要怀着感恩的心,感恩我们的父母、长辈、感恩我们的同学、朋友,还要感恩在成长过程中帮助过你的人。”随后乐坪小学学生代表发言,代表全校师生向北京银华基金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仪式最后,北京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毅和乐坪小学校长张福荣共同为“花儿书屋”揭牌,揭牌后,银华基金捐赠的2200册图书将全部分类整理入柜,供全校学生借阅。乐坪小学校长表示,这批全新的图书,将在丰富学生课外活动和拓展他们的视野方面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此外,银华基金随行留学生与乐坪小学五年级与六年级的学生进行了英语学习交流。交流中,学生们与留学生积极互动,感受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英语课,一定程度上激发了他们学习英语的兴趣与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