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师大研支团:“女童保护” 走进麻江二小

日期:2017年12月05日 | 点击:

12月5日,贵州师范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麻江分队将“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公益讲座带到了麻江县第二小学。研支团“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邓燕艳担任主讲、隆亚萍担任助教,麻江二小142名六年级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在话题“好朋友应该是什么样子?”中拉开序幕,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各抒己见,体现出极强的参与度。讲座上,邓燕艳层层递进、由浅及深,带着同学们从眼睛、耳朵、嘴等露在外面的器官逐渐过渡到需要被覆盖住的隐私部位,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讲座通过互动与情景模拟,让同学们了解了“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应如何做、万一遭遇性侵害后该做什么”等知识。讲座结束后,发放了142册《防性侵手册》(学生版)给学生,以求通过“讲座+手册”的方式真正达到“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的目的。

本次活动得到了共青团麻江县委和麻江县第二小学的大力支持,研支团表示后期将继续在全县范围内的小学、幼儿园大班开展“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公益讲座,以实际行动呼吁更多的人重视“儿童防性侵”的安全教育工作,为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贡献一己之力。

据了解,“女童保护”是2013年6月1日全国各地百名女记者联合发起的一个公益性项目。2015年7月6日,“女童保护”升级为专项基金,设立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下。“女童保护”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