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二届“多彩校园·闪亮青春”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中成绩喜人

日期:2017年11月26日 | 点击:

11月26日,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文明办、团省委主办的第十二届“多彩校园·闪亮青春”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总结表彰大会,在贵州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我校荣获先进集体一等奖。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为我校颁奖,我校党委书记韩卉领奖。

据悉,本届全省校园文化活动月共开展了16个活动项目,由各高校承办,吸引了全省高校大学生累计260万人次参加,从组织到具体实施,覆盖了全省各高校,时间长、活动多、影响大、效果好。我校认真组织,整合校内各部门、各单位力量,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并在多个项目中获得好成绩。

总结表彰大会结束后,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文明办、团省委主办,贵州师范大学承办,校团委具体负责组织开展的,第十二届“多彩校园·闪亮青春”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主题活动,“新时代你好”贵州高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红电视大赛正式开始。全省8支队伍入围总决赛。

赛前,校党委书记韩卉老师带领学校师生代表录制的加油视频,在现场播放,为我校队伍助威鼓劲。大赛分为知识抢答赛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由知识抢答得分和网络投票数据共同构成最终成绩。我校教师李华,学生杨舒雯、饶丹、赵开成、易贤跃组成的“宝白花战队”在知识抢答赛中大展风采;才艺展示环节,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用优美的舞姿和深情的朗诵表演,为观众们讲述了师大学子的支教故事。舞蹈的最后,我校支教志愿者代表走上舞台,讲述他们的支教感悟。在节目组的精心安排下,志愿者们曾经支教过的小学生们来到现场,给了志愿者们一个大大的惊喜,师生相见喜极而泣,感动了现场所有的人。

 

在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共同投票支持下,我校“宝白花”战队以152578的票数荣获第十二届“多彩校园·闪亮青春”全省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月“新时代你好”贵州高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红电视大赛一等奖。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为我校队伍颁奖。

据悉,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赵廷昌老师作词,我校音乐学院教师张鹭作曲制作的活动主题曲《新时代你好》,配合音乐学院舞蹈专业同学表演的快闪舞蹈,在活动伊始进行开场展示,受到广泛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