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师大研支团走进基东小学:爱心棉鞋“温暖小脚丫”

日期:2017年11月14日 | 点击:

11月14日上午,由贵州师范大学研究支教团牵线,在贵阳麦田计划团队的帮助下,何炅快乐店捐赠的一批新棉鞋发到了贵州省麻江县宣威镇基东小学317名学生的手中。

这天,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麻江服务队的四名志愿者一早便从麻江县城赶往基东小学,与那里的孩子们展开一场温暖的“约会”。志愿者们驱车一个半小时后抵达目的地。10时许,“2017暖冬行动·‘温暖小脚丫’爱心棉鞋捐赠仪式”的横幅挂在了操场上,学生们念着横幅上的内容,发出声声“这是什么呀”的疑问。10时20分,学校老师迅速指挥全校学生列队站好,等待爱心棉鞋的发放。

仪式上,基东小学校长龙福军对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志愿者表示欢迎,向“麦田计划贵阳团队”、“何炅快乐店”表达衷心的感谢。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骆弟燕在发放仪式上发言,她说明了这批棉鞋的来源,并向大力支持和配合支教团工作的学校师生表达了谢意。基东小学魏万娇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发言,她说:“在这严寒即将来临的日子里,我们每人得到了一双暖和的棉鞋,有幸得到何灵快乐店的爱心捐赠,我们倍感温暖,幸福无比。”

据志愿者回忆,今年10月中旬,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了解到这所坐落在麻江大山里的村小中,有贫困学生常年穿着凉鞋,一双暖和的棉鞋对于他们来说成了奢望。同时,学校体育器材非常稀缺,满足不了全校317名学生的体育活动需求。10月23日,支教团志愿者骆弟燕专程前往基东小学深入了解学校情况,通过实地考察核实相关信息,并采集了学校与学生的照片。回程后,她将基东小学的相关情况整理成文,欲帮助基东小学拉到一批暖冬物资和体育器材。行动得到了麦田计划贵阳团队的大力支持,贵麦团队积极帮助基东小学寻找资助方,最终“何炅快乐店”同意资助基东小学。

13日,暖冬棉鞋顺利到达学校,并于14日全部发放到学生手中,体育器材也将于近期抵达。支教团志愿者表示,非常感谢“何炅快乐店”的爱心捐赠,以及麦田计划贵阳团队在联络捐赠方以及物资采购上给予的大力支持。

(贵州师范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骆弟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