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扶贫接力:贵州师大研支团举行10月微爱助学金发放仪式

日期:2017年10月17日 | 点击:

10月17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麻江分队在麻江二中“七彩小屋”举行10月微爱助学金发放仪式,本次发放助学金共计12600元,共有62人受助,其中新增受助对象4名。

据了解,研支团志愿者们从9月中旬以来,对学生的微爱助学金申请进行了仔细筛选与核查,利用课余时间和班主任一一了解,充分掌握学生的家庭与学习情况,建立贫困档案,形成材料汇编后联络资助人,通过多方努力,为学生争取到微爱助学金。

发放仪式上,研支团成员对学生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努力,用实际行动回报资助人,以表达感恩之情,并希望同学们与资助人常联系、多沟通。此外,麻江一中、麻江二小、基东小学、宣威中学的微爱助学金也将陆续发放。

麻江县第二中学“七彩小屋”于今年9月中旬开始规划与布置,志愿者们利用空余时间打扫卫生、规划区域、整理书籍。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后,“七彩小屋”于10月中旬正式投入使用。“七彩小屋”的正式开放,让留守儿童能与在外打工的父母视频通话,在志愿者的辅导下做功课、与心理辅导志愿者聊天、谈心、做游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