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志愿贵州,花开东盟——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贵州援缅甸项目志愿者出征仪式在贵师大举行

日期:2017年05月04日 | 点击:

5月3日下午,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贵州援缅甸项目志愿者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出征仪式,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副书记银熙惠,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闵江涛出席仪式,贵州省援外办、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贵州省青年志愿服务基金会代表、贵州师范大学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及17名即将出征缅甸志愿者和35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出征仪式,仪式由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锡广主持。

仪式上,刘晓凯部长为贵州援缅甸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对志愿者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定信念、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外交工作大局,圆满完成援缅志愿服务工作;二要当好使者、传播友谊,争当中缅两国友谊使者,努力向缅甸朋友宣传多彩贵州,做中国文明的传播者,树立贵州和贵州青年的良好国际形象;三要知行合一、展现风采,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展示当代中国青年、贵州青年的青春风采,展示中国青年志愿者不畏艰难、开拓进取、乐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四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与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团中央、团省委保持密切联系。随后,我校党委书记韩卉,副党委书记银熙惠,团贵州省委副书记闵江涛向援缅甸志愿者赠送了装备。

17名援缅甸志愿者在国旗下宣誓并做出承诺,将团结友爱、相互协作、尽己所能、不计报酬、扎实工作,多为缅甸人民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传播中国文化,宣传多彩贵州,为祖国赢得尊严和荣誉,为增进中缅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我校共派出4批次21名援外志愿者,此次赴缅甸开展志愿服务的17名志愿者中有13名来自我校,其中体育学院10名,求是学院2名,材建学院1名,他们将在缅甸开展为期半年至一年的志愿服务,从事武术、乒乓球、建筑、信息技术等专业的志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