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法学院举行第二届学生干部技能大赛

日期:2018年12月24日 | 点击:

为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技能和综合素质,打造优质的学生组织。11月26日至12月13日,我院于学院楼9104教室举行第二届学生干部技能大赛。院党委副书记欧秀松,党委组织员张盈盈,教学管理科副科长罗正颖,辅导员王建勇、徐潇以及胡叠泉、邱月、田巧芝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学院五大学生组织2017级部分学生干部及2018级全体学生干事参加。

本次学生干部技能大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为述职报告,各组织2017级部分学生干部以PPT展示并汇报2017-2018年的个人工作情况以及对未来工作的规划。各学生干部从自身角度出发,回望过去,展望未来,反思工作中的不足,并提出解决办法,为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奠定基础。

欧秀松对本轮述职进行点评。他首先对同学们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也提出各学生干部应提高工作创新能力,推动内涵式发展。他希望学生干部加强队伍建设与班级建设的联动性,携手把学院的团学工作做得更好。

第二轮为公文写作,2017级全体干部及2018级全体干部参加,写作内容分为三个板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策划书、领导发言稿以及如何成为优质的“法学青年”与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对学生干部的文字功底、写作技巧进行了考核。

第三轮为无领导小组讨论,前两轮综合成绩排名靠前的同学晋级。以分组的形式,每个选手对命题进行个人观点阐述,并整体讨论,最后将共同观点总结提炼。这一环节充分考核了学生干部的团队协作与语言表达等能力。

邱月充分肯定了本轮比赛的意义,对比赛中的亮点予以鼓励,也指出其中的不足。随后,欧秀松作总结发言。他对本届学生干部技能大赛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学生干部积极向上的精神,在工作中做到有能力、有担当、脚踏实地、奋勇前进。第二届学生干部技能大赛就此落下帷幕。

本次技能大赛,使学生干部充分发挥了自身优势,增强素质,提升能力,总结工作经验和不足,促进学生干部更好地发挥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监督作用,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