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法学院参加脱贫攻坚“冬季充电”青年先锋大讲习活动

日期:2018年12月24日 | 点击: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助推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中贡献力量,在青年学生中开展好深化农村产业革命主题大讲习工作。12月17日,脱贫攻坚“冬季充电”青年先锋大讲习活动在贵州中医学院花溪校区大礼堂举行。贵州师范大学由校团委老师雷芳带队,各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此次活动开展的目的和讲习活动的主讲嘉宾——余宗阳、胡军朴、田露,他们三位是来自基层的脱贫攻坚工作者。他们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在毕业后积极投身于基层扶贫工作,成为了一名基层工作者。

三位主讲人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在基层工作中所经历的事、遇到的各种难题以及自己的心路历程。从改变村民的思想观念,到树立他们的自信心,到最后打响脱贫攻坚战。屏幕上一张张图片向大家展示了一路上的所有变化,从泥泞不堪的乡村小路到干净整洁的水泥路;从贫瘠落后旧农村变为现代美丽新乡村。每一位村民脸上洋溢的笑容都成为了脱贫攻坚道路上最好的见证。主讲人的分享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阵阵掌声,获得了极大的反响。此外,他们还向在场学生分享了自己在基层工作的感受。其中清华大学的硕士毕业生余宗阳说,作为基层工作者,在相对艰难的生存条件下,遇到的人、经历的事,让人难以忘记。基层工作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也是锻炼个人能力的机会,在其中会收获很多有益的东西。基层需要我们,我们更需要基层!

最后,三位基层工作者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的作出了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让青年大学生们了解到了基层工作的不易,同时树立了为助力脱贫攻坚而投身基层的奉献精神,坚定了青年大学生奉献自我的精神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