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四期创新创业主题沙龙活动

日期:2018年12月17日 | 点击:

12月1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院楼9315教室开展了“走进科学,互联乡村”创新创业主题沙龙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北京得意音通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向银衫、高铌,得意音通技术有限公司驻黔东南社保项目经理周一柱以及我院“互联网+”voice团队成员为同学们做经验分享,本次活动由我院“互联网+”大赛指导老师邓昕才主持。

活动伊始,“互联网+”voice团队成员杨先霞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参赛历程和经验,并谈到了自己在比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法。此外,她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所参与的“智慧先声”项目中的核心技术——“声纹技术”,一种由北京得意音通公司研发的更高安全保障,更低隐私泄露的生物识别技术。随后,高铌在现场运用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一系列身份认证系统与声纹识别认证系统进行对比,向同学们展示了声纹技术的优势。周一柱更是向同学们介绍了得意音通公司在贵州省的“声纹+”试点建设项目,让同学们对“身纹技术”和“智慧先生”项目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在交流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创新创业项目的选题及如何准备创新创业比赛、比赛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问题,老师们都耐心地一一解答。

创新创业沙龙活动的开展,是同学们深入了解创新创业比赛的良好平台。本次活动的举办,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为同学们汲取比赛经验、提升自身能力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