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与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NIIT)合作共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18级新生开班典礼顺利举办

日期:2018年09月11日 | 点击: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9月10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与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NIIT)合作共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18级新生开班典礼于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印度驻华大使班浩然,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中国区总裁柯谋、副总裁徐海峰,副校长谢晓尧,云上贵州大数据(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志杰、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西南区运营总监袁野、技术总监升迪(Santy),NIIT贵安新区总经理黎万祥,学校办公室主任杨泉,国际与交流合作处处长裴筠,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戴雪梅、院长胡圣波,党委副书记田茂超等出席开班典礼,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全体新生参加,典礼由副校长赵守盈主持。

谢晓尧致辞中谈到,合作办学采用“校企联合+国际化教学”模式,选用国际先进的教材进行双语教学,重点突出国际化办学理念和先进的教学体系,重点突出工程实践能力。希望全体同学珍惜平台、认真学习,为国家、贵州省大数据战略做出贡献。柯谋希望力争发挥好NIIT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市场开拓等方面的优势,为推动双方在大数据联合培养人才方面贡献力量。班浩然大使强调,数字经济在未来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在世界数字化进程不断加快的背景下,数据开发和研究可以为人类创造更多的价值,希望同学们刻苦努力、学有所成,预祝同学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17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李奕佳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谈到比别人多一点努力,多一点自律,多一点决心,多一点实践,多一点创新,多一点点就能创造奇迹!希望18级全体同学珍惜时光、潜心向学,让未来的自己不悔。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全体人员前往行政楼前合影留念。

典礼开始前,学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肖远平在会客厅会见了印度驻华大使班浩然、印度国家信息技术学院中国区总裁柯谋一行,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学校概况以及在大数据技术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就我校与NIIT在联合培养大数据人才方面交换了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