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开展“争做新时代贵州好网民”主题系列活动

日期:2018年06月27日 |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网信办好网民工程建设的安排部署,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团委高度重视,并将该活动作为今年网络文化建设的重点工作开展,严格按照考核要求,开展“争做新时代贵州好网民”主题系列活动,做好宣传总结,突显成效和亮点。

立足主题团日活动,激发团组织活力

求是学院团委积极召开工作部署会,立足群团组织改革,结合“班团一体化”建设,发挥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优势,以各系团总支、各团支部等基层团组织为主导,陆续开展“争做新时代贵州好网民”主题团日活动10余次,活动有效鼓励团员青年积极增强自律自律意识,强化网络正能量传播,投身服务网络空间治理,助推全省网络文化产业健康发展。

立足专题培训工程,注重网民内涵建设

通过邀请院内外专家领导莅临“求是青年有话说”、团校、“青马工程”青年领导者培训班、“团干部大讲堂”、“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与团员青年面对面,开展《网络环境与青年需求在新媒体中的平衡》等“青年大学习”专题讨论和分享,引导团员青年立足新时代,强化自我素养和内涵建设,争做贵州好网民。

立足网上共青团建设,增强网民言论意识

坚持“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结合“青年之声”、微博、微信等网上共青团建设,开设线上线下话题,打造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网络文化作品,鼓励各班团支部共同创作和传递具有正能量、形式鲜活的网络精神文化大餐。同时,学院领导通过“网上共青团”建设关注和了解团员青年的学习动态,点赞求是好网民,引导和鼓励学生增强同心圆意识、责任担当意识、依法上网意识、文明上网意识、技能提升意识、网络安全意识等新时代中国好网民意识,做新时代中国好网民。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覆盖师生2000余人,学习讨论20余次,话题互动达1000余条,充分发挥学院人才和智力优势,丰富多彩的校园网络文化活动,体现网络文化滋养育人的独特作用,着力引导和增强的学院师生争当新时代贵州好网民的使命与担当。结合活动主题,贵州师范大学求是学院将于开展“争做新时代贵州好网民专题学习活动”、“音为梦想,为爱发声,争做新时代贵州好网民”主题十佳歌手大赛、“新时代新征程·奋力谱写新篇章”网络作品征集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