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日期:2018年05月19日 |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适应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增强择业意识,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5月18日上午,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于学院楼6205教室举办就业指导讲座。此次讲座特邀国家级职业指导师赵东主讲,2019届毕业生参加。

赵东从就业形势、生涯决策、就业手续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他谈到,在大学毕业生“就业难”的同时,用人单位也普遍存在着“选材难”的问题。大学生求职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缺乏工作经验”,因此同学们不仅要掌握专业知识,更要主重实践能力锻炼,做到知行合一,同时要具备良好心理素质、礼仪和法律意识。他强调到,生涯决策要结合自己的性格、特长和兴趣,同时也要考虑到实际情况、可执行性和可持续发展性。接着赵东为同学们介绍了就业手续,就业手续分为:就业报到、调整手续、改派手续、报到证遗失补办等。

此次讲座及时有效地解答了同学们一些迫切需要了解的问题,帮助毕业生掌握相关的知识,同学们对如何制定自己的生涯决策也有了方向,有助于进一步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