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师生积极参与植树活动

日期:2018年03月13日 | 点击: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趁着明媚的春光,赶着绵绵的春雨,3月12日下午,贵州师范大学举行一年一度的植树活动。学校部分教师和各学院学生代表一起参加植树活动。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团委青分会、党建中心三大组织成员以及班级代表积极参与其中。他们在学校围墙外的一个缓坡开展了植树活动。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经过一番修整的缓坡,成了美化校园的好地方。“就在三月,就在今天,风是绿的,笑是绿的,歌也是绿的。”材建学院这支走在春风里的队伍,被微风细雨染成蓬勃的绿色,构成一道家校共建的亮丽的风景线。

材建学院教师、学生代表,或三五成群,或两两结伴,自觉地组成一个个小集体。大家不分你我,有的扶树苗,固定位置;有的握锄头拿铁锹铲土;有的脚踏黄土夯苗;有的提水浇灌树苗;这样热火朝天的劳动画面让每个参与者难以忘怀。

大家不怕脏不喊累,谁也没管额头上渗出的汗珠,手上磨出的红印子,或者是裤腿沾上的黏土,只是不知疲倦地做着手里的工作。不一会儿,本是一块荒凉的黄土地,就立起了一棵棵苍翠的树苗,舒展的绿意点缀着春的校园。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此次活动中,学院老师和同学分工合理,积极参与,干劲十足,不仅为春光明媚的三月增添了一抹盎然的春意,更是种下了大家绿色的希望之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