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春之气息,树之抽芽

日期:2018年03月13日 | 点击:

三月,细雨如丝,树儿抽出了新的枝芽。3月12日上午9点,贵州师范大学举办了2018年“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各学院均派代表积极参与,数学科学学院团委学生干部及各班代表,在我院党委副书记赵颐、团委书记常山羊等教师的带领下,亦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的启动仪式上,主持人耐心地给学生讲解怎样种树,种树的注意事项,种植的意义等。活动开始后,同学们有序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苗踏实,挖坑、栽树、盖土、浇水等各环节都精心对待,栽得认真,干得卖力,整个植树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据悉,植树造林增加公共绿地面积,提高绿化率是我校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此次植树活动,意义非凡,不仅营造出共建绿色家园的良好校园风气,在全校弘扬了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还倡导了良好的绿化意识、生态意识、和文明意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还拉近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对促进师生之情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