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雷锋精神永流传,电脑义诊我能行

日期:2018年03月11日 | 点击:

为更好地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庆祝两会胜利召开,构建和谐校园,锻炼自我,服务他人,3月10日,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团委青分会在贵州师范大学一食堂开展了“电脑义诊”活动,为广大师生的电脑进行了系统安装、硬盘分区、软件驱动安装、系统故障排除、病毒查杀及简单的电脑保护知识普及等。

清晨时分,志愿者们早早地到现场做好活动的组织安排工作,随后陆续有老师和同学送来电脑进行维修,志愿者们对存在问题的电脑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和登记,一一解决电脑中的故障,并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关于电脑方面的疑难困惑。志愿者们细致的服务和热心的帮助,得到了受助者的一致好评,他们会心的笑容是对忙碌一天的志愿者最好的回报。

截止18点30分,共收到问题电脑55台,全部成功解决修复,本次“电脑义诊”活动不仅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便利,亦在发挥专业特长的同时彰显了我院学生的雷锋精神,提高了我院青年志愿者们的综合素质。“电脑义诊”是我院长期坚持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后期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电脑义诊活动,培养我院学生的服务意识,提高专业实践能力,切实做到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