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会顺利开展

日期:2017年11月15日 | 点击:

为了引导大学生骨干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打造一支创新意识强,政治理论水平高,工作能力突出的学生干部队伍,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推动学院共青团改革发展,用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的宗旨。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于2017年11月15日18:30在学院楼3411教室开展了“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会。参加此次大会的有各班级团支书以及各班学生代表,此次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泽辉主持。

会议伊始,团委副书李泽辉对来参加此次培训会的同学表示欢迎,并且希望每一个到场的同学认真听讲,学习有关知识。紧接着李泽辉解释了“青马工程”则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强调了此次会议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贵州师范大学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从而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会议指出当前共青团工作面临十分难得的历史机遇,作为一名当今的团干部,一定要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实践,乐于奉献。要紧紧围绕学院工作,勇挑重担,埋头苦干,奋发有为,为社会的发展做出相应的贡献。最后学生代表赵文芳同学进行发言,讲述自己对党认识,对青年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学习心得与理解。在她精彩的发言中本次培训会也顺利结束。

此次会议的顺利开展,更进一步为学院广大青年学生贯彻了马克思主义思想。通过参加此次“青马工程培训”会议,同学们更加清楚地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创新性,同学们在思想上进一步坚定了跟着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同时,他们也积极表示将从自己做起,成为一个合格的、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