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求是学院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术摘编》座谈会

日期:2017年09月22日 | 点击:

9月22日中午,求是学院组织召开《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座谈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与共青团的讲话与论述进行了学习探讨,并结合青年学生干部工作定位与工作经历进行交流。

学院党委副书记帅永平老师,团委书记、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张怀德老师,团委吴婷婷老师、任娜老师、龙海菊老师,团委实习老师张晗以及学院学生干部代表共同参加座谈会。

会上,帅永平强调各级学生组织、全体团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精神,并对在学院发展建设过程中做出了贡献的学生干部表达了谢意。从“干部”二字着手,鼓励青年学生干部立德立才,善于交流,学会倾听。帅书记还指出了学生干部之间存在缺少活力、缺乏动力等问题,鼓励学生干部要珍惜平台,注重学习,学会总结和反思,力争做一名“心中能有事,眼里能看事,嘴里能说事,脚下能跑事,耳里能听事”的优秀学生干部,打造一支精英干部队伍。

张怀德提出,要对《论述摘编》认真学习,提高政治敏锐性,加强“青马工程”骨干领袖培训,提高思想的层次性,并要结合时政热点,积极开展相关活动。此外,张老师强调学生干部要为同学们服务,始终跟青年朋友在一起,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从严治团,夯实基础,增强团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努力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养,要走大道路,识大方向。

求是学院学生会成员、各系团学干部、青年团员代表认真学习《论述摘编》,纷纷畅所欲言,交流所思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