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团委动态 >> 正文

校团委书记陈贵平赴麻江看望研究生支教团

日期:2017年09月14日 | 点击:

9月13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陈贵平赴麻江县第二中学,亲切看望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驻麻江支教的4名志愿者,并就支教工作与麻江团县委、麻江县教育工委以及麻江二中校领导、支教队员进行了座谈。同行的还有贵州师范大学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指导教师舒梦月。

座谈会上,麻江县第二中学校长陈正科代表校方对陈贵平一行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2011年以来贵师大研支团7批次共计34名志愿者的工作成效。麻江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吴本恒对贵师大多年来对麻江教育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贵师大研支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麻江团县委韦运兰转达了麻江团县委书记罗丹的亲切问候,并介绍了团县委为保证研支团工作顺利进行所实施和将要实施的各项举措。研支团麻江分队副队长邓燕艳汇报了支教团自到达服务地以来的教学、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

陈贵平在认真听取研支团工作汇报后指出,支教团要尽己所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契合点将扶智与扶贫相结合起来。在做好学校教学工作的同时,要围绕三大战略之“大扶贫”继续开展好扶贫助学工作,实地调研、按期回访;深入调查、实时跟进贫困生信息,进行动态调整,真正做到“精准扶贫”。陈贵平还指出,当前是共青团改革的重要时期,支教团要积极主动参与进中学共青团改革行列中去,将改革落到实处,要仅仅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好团的工作,创新第一课堂,丰富第二课堂。

陈贵平强调,支教团开展工作要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成效,紧跟热点,创新活动形式。他鼓励研支团要积极开展顺应时代发展的活动,他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支教团要将自身特长与服务地实际结合起来,认真策划、紧抓实施,引入“创客”,培养学生树立创新创业新理念。

会后,陈贵平一行走进支教团宿舍查看了居住环境。支教团成员表示,陈贵平此行为他们今后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新的思路,他们将肩负责任,砥砺前行,在麻江这片土地上留下青春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