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法学院举行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贵州师范大学选拔赛

日期:2017年09月25日 | 点击:

为了贯彻和弘扬依法治国精神,全面推动校园宪法教育,加强同学们对宪法的了解。9月25日,法学院在学院楼9405教室进行2017年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贵州师范大学选拔赛。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欧秀松,团委副书记何成忠,教学秘书李双兵,2015级辅导员王建勇以及2017级辅导员徐潇担任此次选拔赛评委。

比赛在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在主持人宣读了比赛评分标准和规则后,选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共22名选手参加选拔,选手们的演讲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自拟命题。在演讲过程中,选手们不仅仅介绍了宪法的创建过程、发展历史,而且还运用了一个个生动真实的事件案例,从各自的角度阐述了他们对宪法的认识,讲述了宪法与国家、社会、个人之间的关系。参赛选手用慷慨激昂的演说和积极向上的内容,向在场的同学普及了宪法精神,使在场的同学对宪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最终,陶娇娇同学获得一等奖,陈曌研、曾琳雅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吕红杏、吴豪、朱玉函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付雨薇、陈叶、韩丹丹、陈时美、娄方丽五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本次比赛不仅有助于让同学们深入理解宪法,增强法治观念,推动宪法宣传,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技能,而且对于营造良好的学法用法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