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法学院全国环保模拟法庭大赛参赛队员选拔赛

日期:2017年09月19日 | 点击:

9月19日,贵州师范大学法学院在学院楼9405教室举行法学院“全国环保模拟法庭大赛”参赛队员的选拔赛,参加此次选拔的人员主要有法学院研究生、2015级和2016级的本科生。此次选拔赛评委由法学院院党委书记吴波,党委副书记欧秀松,副院长文永辉,团委副书记何成忠,卫欢老师担任。

此次选拔赛以每人两分钟的关于环保主题的演讲形式进行。评委们主要从选手的参赛主题,语言表达,现场表现,演讲效果等四个方面进行评分选拔。选拔赛开始,选手们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结合学校生活中的实例谈了自己对环境保护的深切感悟,表达了自己对投身绿色环保、建设美好家园的心声。大家以“环保之行与我同在”、“天天都是环境日”等为题,呼吁广大师生环保从身边做起,树立较强的环保意识,养成习惯。最后,评委老师们对参赛选手进行最后的评选讨论,确定了张扬、夏小芳、王闽等十二位同学通过了法学院环保模拟法庭大赛的选拔赛。

此次选拔赛,旨在推进环保理念,它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自己口才演讲能力及个人综合素质提高的平台,而且还增强了同学们自身的绿色环保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的环保热情,使其投身于环保行动,努力建设绿色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