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严明纪律 共创辉煌——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生管理会议

日期:2017年09月22日 |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有效管理、增强学生纪律意识、同时也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今年9月1日执行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新内容以及新特点,有效的引导同学们努力学习、提升各方面的综合素养和自身能力、积极筹备开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工作会议和日常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2017年9月22日中午14:00,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环在材建楼3311主持并召开了学生管理会议。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干部以及各班级班长和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环围绕新的《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里的五个特点即——立德树人的要求、在制度上给予大学生创新创业支持、更加注重保护学生权益、促进学生自我管理、推进高校依法治校五个方面展开详细介绍。她结合身边的实际事例形象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述了相关的规定,让同学们吃透全面理解并谨记在心。另外,她也对于同学们学分绩点的完善规定作了讲解,以便引导同学们积极学习,不断进取。随后,郑环老师就学生在校违规违纪方面的内容展开了介绍,她由深及浅先是介绍了违纪的类型、如故意破坏公物和考试作弊等会收受到处分的情况与同学们说明,其间也阐述了撤销受处分需满足的条件。并要求同学们私下去了解《贵州师范大学学籍管理规定》、《贵州师范大学违纪处理办法》以及《贵州师范大学申诉治理办法》等相关条例规定。并提出同学们严格要求自我、监督自我不要做违纪违规的事情的希望。

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强落实和督促相关制度的贯彻落实,确保学生工作持续顺利开展;会议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紧推进学风建设工程;二是认真开展好中学生文明教育活动;三是继续加强学生纪律;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有力的保障学生工作完成得扎实高效,展示了学生干部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也传达了注重学生的专业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提高;树立就业工作全员责任意识,建章立制,重视大学生创业教育和创业工作的会议精神,为积极培创建有纪律、有目标、有计划、有任务、有组织的学院打下了坚定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