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 正文

坚持党建带团建:历政学子心系亚鱼志愿情长

日期:2017年07月15日 | 点击:

青春三下乡,历政在行动。7月15日,历史与政治学院赴玉屏县亚鱼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青年志愿者国情社情观察团在学院党委书记杨芳、副书记廖光珍、副院长蒲文彬等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历经近6个小时,于15日下午2时抵达玉屏县亚鱼乡民德小学。

为践行“两学一做”常态化机制建设,坚持校地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历史与政治学院党委与玉屏县亚鱼乡党委开展了“两学一做”经验交流座谈会暨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会议由亚鱼乡党委书记黄桂木主持。

会上,黄桂木书记就亚鱼乡目前的经济发展情况、乡政府组织构成、基础设施完善程度等向与会的师生作了详细的介绍:亚鱼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建设“桃源花海、梦里水乡、养生圣地、美丽亚鱼——铜仁后花园”的发展目标,按照“一园两轴三区四基地五景点”总体布局,深入实施大扶贫、大数据战略行动和大生态、大健康、大文化三大跨越工程。坚持生态保护,民生优先,加速推进经济发展,确保与全县同步建成内涵丰富,水平更高,群众认可的全面小康社会。

互助方可互利,合作才能共赢。历史与政治学院党委书记杨芳代表学院党委向亚鱼乡党政领导对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她指出,“三下乡”是一个双向活动,一方面为学校师生提供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舞台,另一方面又能对当地的科技、文化、卫生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会上,杨芳书记还对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作了重要指导和安排部署,嘱咐同学们务必在确保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好各项工作,真正实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活动目的。

接着,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青年志愿者国情社情观察团带队老师杜进文就活动开展的具体方案向与会人员进行简要汇报。

最后,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贵州师范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在玉屏县亚鱼乡正式挂牌成立。